2013/09/27

閙市中隱世地道日式料理

首次參加BlogDB的試食會, 收到邀請時十分雀躍, 一來是第一次參加, 二來我真的十分喜歡吃啊!! 悅瑪.一芳雖然位於熙來攘往的灣仔區, 但座落人流較少的灣仔道尾, 連曾經在灣仔區工作了2年的我也不知道呀. 但也因為這樣, 食店較為清靜, 談話吃飯也較為自在舒適. 這天準時7:30到來, 店方安排了VIP房給一眾Blogger美女們, 樓上店私癮度很高, 難怪一些名人也會特意前來光顧.

       
 
 
等待期間, 先吃了前菜昆布汁煮南瓜填填肚, 清淡而軟稔的南瓜, 正好清一清口腔, 迎接之後豐富味濃的主食.人齊後就開始上菜了, 早已餓得饑腸漉漉的我, 胃口異常的好, 先來兩碟前菜 - 蕃茄洋蔥沙律和昆有汁羅馬菜沙律. 平常不太愛吃生蕃茄的, 這次也一試, 蕃茄上放了最佳拍檔羅勒碎, 香味四溢, 再配以墊底浸了橄欖油的洋蔥一起吃, 口感豐富, 味道新鮮清甜, 十分醒胃. 羅馬菜加了黑色的醬汁,初時還以為是黑醋,原來是日本昆布汁, 細心點吃會吃出少許海帶味道,也沒有黑醋的酸.

       
 
接着出塲是很吸睛的巨型生蠔. 來自廣島, 還是第一次這麼大隻的日本生蠔, 平常見的多數只有約一半大的size. 巨型的蠔,卻是很薄身那種, 絕非肥肥厚厚的美國蠔模樣. 經理說不要加任何調味吃, 我不是蠔迷, 平常吃總會加茄汁,檸汁去廦腥味, 這次就直接把滑嘟嘟的巨蠔放入口中. 是龍是鳯應赤裸裸的由味蕾傳送到大腦神經了! 入口即沖來濃濃的海水味, 完全沒有腥味, 只有鮮, 雖不致於是我吃過最美味的蠔, 但也絕對屬於上品, 唯獨比較鹹了一點稍微影響味道.

廣島蠔      
 
 
吃完蠔, 意猶未盡, 再來是大大盤的刺身拼盤. 初時以為是刺身船形式上桌, 原來是用上大大的托盤, 刺身很有條理的排列着. 最搶鏡莫過於足足有兩隻手指粗的珍寶牡丹蝦. 很怕吃甜蝦那霉霉的質感, 那管味道再鮮甜也不愛, 但這個牡丹蝦卻十分彈牙爽滑, 啖啖肉吃得滿足. 另外有三文魚, 吞拿魚腩, 深海池魚, 油甘魚,赤貝等...味道也很鮮美, 尤其是肥美的Toro, 油感充足, 香滑無比.

     
 
拼盤中央的蝦頭, 除了作裝飾外, 還可一蝦兩吃, 大家都選了炸蝦頭, 完成刺身拼盤後, 店員會把蝦頭收集再炸. 炸過後的蝦頭, 都變得金黃, 酥脆得連蝦殼蝦腳也可以一拼吃下, 蝦頭本身已充滿海鮮的鹹香, 而且有很多蝦膏,十分惹味, 是絕佳的佐酒小吃.
 
       
 
 
再來是三款壽司 - 黑松露帶子, 結合鮮和香的元素, 當然沒令人失望; 火炙三文魚保持着高檔料理店水準; 碟旁有酸薑伴吃, 加少許一起吃能提升層次感. 反而喜出望外是平常很少見的燒左口魚邊, 外型跟豬天梯有點相似, 一級級的很有趣, 是魚鰭附近的部位. 油份含量多, 入口香滑, 又帶點爽脆嚼勁, 魚香濃郁.

       
 
 
吃過一眾刺身壽司後, 店員端來一連串爐端燒. 有燒鴨腎, 煙肉荔枝卷, 鹽燒鯖魚, 雞軟骨, 燒黑豚肉等...其中以煙肉荔枝卷和黑豚肉最美味. 前者以煙肉包着原粒去核荔枝肉, 清甜多汁的荔枝正好中和了煙肉的肥滯, 酸酸甜甜的很清新開胃. 至於黑豚肉, 肉質爽脆而有嚼勁, 燒得惹味, 雖然明知美味是來自肉裡的油份,還是不得不吃, 減肥二字在餐桌上絕對沒有容身之所!

      
 
 
 
       
 
 
另一款美女公關十分推介的壓軸美食終於出塲了..... 登登登登....是巨大雞軟骨?! 看真點...外型呈三角型, 還有雞皮附着, 不似雞軟骨...是雞PATPAT!!! 天呀...我想我應該沒吃過這東西吧...真的要試嗎? 看這小三角燒得挺身而光澤, 而且一眾美女們也沒有猶豫的試着, 我也豁出去吧. 雞PATPAT其實是脂肪萬歲的部位, 但說到尾還是雞身的一部份, 大家都知道燒了的雞皮有多美味吧? 雞patpat也就是雞皮和雞油的完美結晶, 再加上少許的肉, 味道其實是蠻香口的, 而且沒有任何異味, 放心吃吧, 除去心中的偏見, 倒是味道不錯的!

       
 
 
之後還有數款小吃, 牛肉薯餅, 芝士年糕, 日式炸雞, 炸沙丁魚, 魔鬼魚翅. 芝士年糕很像燒餅, 肉裡流心的芝士配上煙韌的年糕, 一濃一淡, 是一種很温柔的味道, 跟剛才那些炸物燒物的熱烈完全不同. 另外特別的有魔鬼魚翅, 經理不停推介我們點上少許日式沙律醬一起伴吃, 味道更好, 大家也跟着做, 果然是提升了食味, 也增加少許濕度. 這幾款小吃, 最適合飲酒時吃, 極之惹味, 如果不是之前的豐富主菜吃得太飽, 真會停不了口.

      
 
 
 
       
 
這天店方還大方的讓大家任飲梅酒和Sake, 兩款酒精成份也不高, 酒量不佳的也可淺嚐, 美女們都對甜甜的梅酒讚不絕口, 至於一向很"哽"的sake也比想像中易入口. 吃得飽飽, 最後店方奉上雪糕糯米糍作結尾, 有蜜瓜味和荔枝味, 蜜瓜味很出, 而荔枝味則很滑.

       
 
 
 
這次試食會大家都吃得捧腹而回, 十幾個女仔共渡了愉快的晚上. 這裡的食品,不是很fushion很創新那種,卻是地道日本人的口味和食法, 現塲所見, 客人多以商務客居多, 證明食物質素有保證, 環境也很cozy 和 private, 也很適合一大班人聚會, 只因位置較不起眼, 所以有種滄海遺珠之感. 最後, 再次感謝BlogDB美女公關和悅瑪.一芳的邀請, 讓大家吃到又地道又滿足的日式料理!

就以上分享!

My blog: http://shallricetalk.blogspot.hk/

Welcome to contact me: sherice_hy@yahoo.com.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