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4

還是回憶中的味道

DSC07540
有一些地方, 對大部份人來說是普通不過的, 然而對有些人來說卻很有回憶的. 當年在中染, 我遇上了最忙的工作, 最差勁的上司, 也遇上一班最值得珍惜的同事, 還有那些年一起在荃灣區打拼的知心好友, 每天拖着疲乏又戰戰兢兢的心情上班去, 那磨人的日子, 最期待的就是午飯時間, 和同事們出去呻下, 笑下; 或是相約知己好友去飲茶, 互訴苦況, 已是最佳的慰藉了. 而中染的鴻星, 正是我們這些失意人聚腳的好去處. 原因是平日午飯時間, 這裡總不滿人, 也無須等位, 可能因為價錢不算大眾化關係, 但在繁忙時間, 人少少的地方, 絕對值得多付數十元去讓自己抖抖氣的. 事隔多年, 早就離開那工作, 屈指一算, 也有2年沒有去過這裡飲茶了, 這天特意和蔡生一起去, 那些年的回憶又一次湧上心頭...

周未的鴻星, 當然不能跟平日相提並論, 正值午市時間, 拿了籌, 站在店內接待處等了15分鐘, 也好, 炎熱天氣下也至少不用在門外等個大汗淋漓! 入座後, 看這裡的裝潢一點沒變, 還是光鮮和整潔的 (這相片是差不多離開時拍的, 入座時每枱都滿座呀!)

       
 
 
先來每枱會有一碟鴻星招牌前菜 - 脆脆銀魚. 我家蔡生十分喜愛, 這小銀魚鹹香脆口, 總比奉上花生,蕎頭來得合口胃.

       
 
 
這天我主要想來吃可愛精緻的動物造型點心, 所以普通的點心只叫了3款.

         
 
 
魚肚滑雞扎(超點) - 我是看準內裡的魚肚才批准蔡生點的, 對什麼鴨腳扎, 腐皮卷等的興趣很一般. 這個雞扎味道清而不俗, 沒有伴上我最討厭的黏杰玻璃獻, 滲出的汁都清而不油. 解開腐皮, 內裡有白滑雞肉和厚厚火腿, 但這都不是重點, 我最愛的是四四方方, 和豬皮有9成似的魚肚! 吸滿了汁的魚肚, 像海綿一樣軟綿綿而且非常香滑入味, 但仍保持着點點嚼勁, 不會淋得像索水棉花般, 口感味道也很討好.

咖喱土魷      
 
 
咖喱土魷(大點) - 飲茶我例必會點的食物之一.同樣地, 沒有煮得過老過濃的深色汁液, 啡黃色咖喱汁香辛撲鼻, 土魷切得方正公整,  被鹹淡適中的咖喱包裹着, 入口彈牙又不會韌, 很出色.

菜干瘦肉粥      
 
 
菜干瘦肉粥 ($16) - 價錢化算, 一直很怕一些粥店或酒樓煮的糊仔粥, 漿口的感覺很不好受, 這個菜干粥稀杰適中, 味道清淡, 加入碎菜干和瘦肉, 鹹味剛剛好, 而且沒有味精感, 正好可清清味覺. 

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28) - 可愛無比的造型, 實在有點不捨得吃. 這種趣緻動物造型點心, 當然重賣相多於食味, 三隻小鹿平排在碟上, "眼坦坦"的表情, 十分趣怪, 每隻也有點不一樣, 證明全是人手一隻隻捏出來的. 小鹿其實是水晶包, 外皮是糯米做的皮, 有點厚, 粉感頗重, 微甜. 內裡用了紫蕃薯茸, 清甜柔潤, 整體味道清甜, 但稍稍單調, 如果不是外型取分, 倒是不吃也沒損失的一類.
 
獅子王      
 
 
       
 
獅子王 ($24) - 眼神威武的兩隻小雄獅, 吸睛度100, 伏在熱騰騰的蒸籠中, 原來是南瓜香菇雞肉包. 淡黃的皮加入南瓜一起搓, 慢慢細嚼的確會吃出南瓜香, 內裡是香菇雞肉, 很家常的味道, 清香嫩滑, 配搭得很好. 獅子王做功一絲不苟, 連尾部也有, 真是視覺和味覺雙重享受.
 
      
 
       
 
店內還有一包包不同味道的銀魚干和湯包出售, 我們也買了數包, 後來在美食博覽竟看到10元一包, 又買了數包, 有時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已踏入中年, 喜歡吃魚干花生起來, 又喜歡品茗一盅兩件 mad  比起西餐, 我的確喜歡中菜多一點! 再度重臨鴻星, 景物依舊, 已物是人非, 再糾結的工作也是人生中過眼雲煙, 那昔日情懷仍瀝瀝在目, 同瞭之情點滴在心頭, 食物水準依然, 店員親切不變, 這日我已化身人妻, 挽着親愛的臂彎滿足地享受了一個稱心的午餐. lol

鴻星海鮮酒家
荃灣青山公路388號中國染廠大廈地下
2628 03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