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5

大阪京都遊Day 3 - Part 1 ( 奈良 - 奈良公園)


 
經過了兩天密集的行程後, 踏入旅程第三天, 我們去了奈良. 本來只打算遊走大半天, 但怎料這天起不了床, 足足比預定時間遲了1小時, 而且還搭錯了車@@ ... 最後比預定時間遲了整整2小時才到逹. 至於因為什麼原因坐錯車至今我們還未理解, 本來難波 ---> 奈良是有直逹線的, 但那天我們趕不及, 結果要轉車, 但由於兩班車時間很接近, 我們不知道要轉車 (指示亦有點含糊), 結果就一直坐下去, 直到一個不知名的鄉下地方><. 然後, JR有一位女職員知我們是遊客, 主動過來問我們要到那裡, 但一直只說日文+_+.. (那一刻真後悔以前沒堅持學好日文) 唯一我們聽得懂又懂表逹的就是Nara Nara Nara, 一直Nara了很久, 她走開了, 又回來, 給我們一張紙, 用英文寫了由那裡去Nara要怎樣轉車, 簡單點.. 就是坐回頭車, 到我們Missing的轉車站, 再轉到奈良的列車!!! 因為這樣, 我們又在交通上延誤了45分鐘不過, 這位JR職員的服務態度也很值得讚揚.



所以要去奈良的朋友, 要小心這一點... 因為從JR路線圖看, 會誤以為不用轉車可直逹的...這只是某些列車而已... 否則大安旨意就會和我們一樣, 去了不知名的地方了. 往後的日子, 連平常不看指示牌的我, 也打起十二分精神來, 上車前也會小心看清楚路線.


好不容易到了NARA駅.... 已是11點多了!! 半日遊的如意算盤應打不響了, 那就盤算着, 大不了縮短心齋橋的shopping時間吧!! 隨心一點在奈良遊覽 (我還是愛大自然多於大商塲!!) 由JR 奈良駅走到景區集中的奈良公園要走上20分鐘, 如乘坐近鐵就只需走5-10分鐘.



沿途很多手信和名物店, 奈良漬很有名, 不過對漬物不感興趣的我, 也沒駐足觀看.
 

到奈良的朋友, 十居其8,9 都是為了看麋鹿! 我也不例外, 極愛看動物的我, 怎可錯過零距離接觸的機會. 走到了奈良公園, 已有點氣喘, 的確路程也不短, 而且陽光普照, 天氣有點熱. 奈良的景點, 都集中在這附近, 本來很想去吉野山, 但實在太遠了, 唯有留待下次精心再遊時才去吧. 但就算在重點景區內, 要走完, 還要花上大半天時間, 絕非咫尺距離, 除了麋鹿集中地奈良公園, 還有春日大社, 興福寺, 東大寺等....奈良給人的感覺很樸實不華, 跟大阪的浮華, 京都的華麗完全兩樣, 雖沒有耀目的花俏感, 卻以自然純樸氣息令人傾倒, 讓人拋開塵囂.

 

第一個看見的是猿沢池, 雖然旅遊書都介紹這裡, 然而眼見只不過是一個池塘, 水不清, 風景也不甚優美. 第一站我們是走到春日大社, 但這次我轉了次序, 先帶大家看看引頸以待的可愛麋鹿(奈良公園). 景區內很多人力車檔, 都是打遊客主意吧, 車伕的英語水平比較好, 還可以說上幾句國語, 都說學語文最好是靠溝通, 果然沒錯!! 詢問過由起點走到春日大社要走上半小時,而且有不少上斜, 我們就決定像外國人一樣, 乘人力車了. 一趟3000yen , 其實不便宜, 但總比自己走好一點, 又可免再走錯路(怕怕).
 

沿途車伕在拼力之際, 還要顧及交際, 不停跟我們談話說笑, 也真夠專業, 錢從來不是好賺的, 這不分國界!! 坐在車上, 可細心欣賞景色, 櫻花樹下, 有不少新人在拍婚照呢!

 
 
東伕說麋鹿到處也有, 走得趆高趆多, 但他們都很怕人, 此言非虛, 小鹿真是無處不在的.

奈良小鹿的二三事:
1. 膽小
2. 貪吃
3. 現實
4. 白色心型patpat

雖然身型寵大, 但膽子卻異常小, 走近一點已會令牠們拔足狂奔了. 但若然牠們知道(或以為)是食物, 所有矜持都會煙消雪散, 聯群結黨一湧而上搶吃. 沒錯, 是搶...連單張也不放過, 而且力大無窮, 要從牠們咀裡搶回也得搏鬥一番. 而且還會追着死纏, 一直走, 牠們居然跟在身後, 然後用咀大力拉扯衣服, 這獸性粗暴的討吃行徑, 害得我一身都沾滿鹿口水, 很難受耶...太進取的, 反而我都不會留情, 一律零食物!!!
  

害羞內斂的,才是我餵飼的對象。鹿群數目之多, 根本沒法滿足每一隻, 誰合眼緣, 就給誰喔.
 

這些鹿餅(200yen) 一紮, 沒什麼味道, 卻是小鹿恩物, 一看見遊人伸手入袋中, 便會包圍過來. 雖在野外遊走, 實際上鹿群都是變相的遊人寵物, 懂看人的眉頭眼額, 一舉一動,.


習慣被家中3隻小狗這樣子包圍的我, 這次卻被身軀大數十倍的麋鹿重重包圍, 有時侯數量之多, 令我也有過一小點的怯懦, 而且步步進迫, 很是進取. 不過鹿隻跟家中的小狗一樣, 有食物就跑過來示好, 沒有食物立即不留情面轉身走...想摸摸牠們也會縮開. 太接近人類的動物, 都染了現實(勢利)的劣根性!
   

 

另一有趣的就是小鹿們的屁股都長了白毛毛, 有些甚至呈心型的, 十分可愛, 我相信心型是這裡的管理員會定型給他們"造型"修剪的... 反正是流動景點, 當然要在外型上包裝一下!! 人力車伕說公園內有過千隻小鹿, 但8成是雌性, 所以公鹿很吃香,  地位超然 (聽了這話, 蔡生很雀躍地說點頭說對, 真拿他沒好氣!)...怎樣分? 身型矯健大隻一點, 頭上有兩隻鹿角就是公鹿了, 細心點觀察, 會發覺公鹿神情一般都比較高傲和神氣的. 像下圖這位鹿先生, 多猛
  

在奈良公園, 看過了這個旅程最盛放的櫻花. 滿樹粉嫩, 美不勝收.
 


除了粉色系, 白色的櫻花有另一種清新素雅之美, 大愛.
 

今年日櫻早放, 我們來到時, 已到櫻期尾聲了. 偶爾一陣強風吹過, 還可看見櫻吹雪之景, 花瓣徐徐飄落, 是另一種淒美浪漫之意. 人生就是, 當你懊惱錯過了最好的時光, 當下還有不少意外的驚喜, 學懂珍惜, 欣賞, 放開, 細味, 人生應當如此.

難得的合照, 全靠不求人腳架王.


暴力夫妻..


櫻花樹下留倩影, 人生幾何? 停住時光, 靜止衰老, 美景永留心中.
 


下一篇:春日大社,興福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