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2

此時此刻



一天24小時, 可以過得充實, 也可以虛渡光陰.
至於我嘛, 每天也有大量必然工作, 當然包括照顧家中的大大小小帝皇帝后. 所剩下來給自己的少得可憐.
老公笑我是不能閒着的人, 是的, 閒着我會混身不自在, 除了生病和睡覺以外, 很難要我坐定定的沒事幹.
但每天充實地忙碌着, 又是否等於每天都在進步着?
雖然已離開了發奮搏殺期, 但仍然希望自己每天都與時並進, 而不是做一隻團團轉光忙着的工蟻.



從新寫blog後, 日子更充實. 這本來是隨意的事, 但為着看的人都有點滴得着, 我還花過點心機的.
本來就是沒太有信心的女生, 分享文章發覺竟然也有回音, 推動我做得更好一點.
每次分享, 也有做資料搜集, 一來為免誤導別人, 二來也看成增進自己知識的方法.
學生時期的我, 還算寫得一手好文章, 讀的是語文; 可後來卻選了跟自己格格不入的採購業,
進修也是一大堆令人發瘋沒趣的題目, 磨蝕了心情.
零數字概念, 工作上卻每天對着大堆excel 做深層分析, 吃力不因做不來, 而是做得像機器, 手在做, 心卻不在.
不太愛說說話的個性, 卻訓練到跟素未謀面的人像故友那樣口吻, 有一陣子自己也開始懷疑我是這樣的嗎?
自己也不了解自己了. 迷失, 最痛苦的反而是初醒的一刻!



踏入另一階段, 更發覺是時侯隨心去做事的時侯了.
也感激, 生活上沒太大的負擔,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知足的心境, 讓我可以放開更多執着.
不為爭名逐利,也不隨波俗流, 真正想做的才去做, 對人對事也一樣.
尊重自己, 尊重別人, 每天也當是最初始的一天, 想法會簡單很多, 心情也可放輕鬆.
 
早前家中小狗丁丁小手受傷了, 讓我心情跌至谷底, 提不起勁, 每天就是擔心擔心, 我才發覺什麼是最重要的.
人就是犯賤,當一切安好時, 就會想些無謂的事為難自己, 但又有什麼事比自己和家人健康重要?
請珍惜每時每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