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1

[美髮] 變身優雅日系女生~ ICHIRIN美髮造型&植睫毛體驗

自從幾個月前漂染過頭髮後, 差不多每個月都要上髮型屋補染顏色, 本來已屬於乾性髮質, 經過多次漂染後, 頭髮無可避免地變得脆弱, 乾罕和蓬鬆, 在髮型的設計和髮質護理上想取得平衡, 其實也並非不可能的事. 早前我就到了hair do Group旗下的ICHIRIN改變髮型, 同時體驗了一個很全面的Hair treatment, 育髮修護之旅讓我感到相當賓至如歸. 另外, ICHIRIN更提供Rochie植眼睫毛服務, 一站式美髮美睫, 搖身一變成為優雅的日系女生. 

ICHIRIN位於中環, 地點便利, 日系Hair Salon我還是第一次光顧, 曾在日本公司工作超過5年, 當然深深體會日本人做事的認真, 有條理, 並相當具知性的一面.

ICHIRIN的環境很整潔舒適, 等侯區有小梳化給客人休息, 另外提供大量日本雜誌供翻閱, 店面環境也很企理光潔, 沒有播着吵耳的歌聲, 店員由造型師以至助理都十分親切有禮, 不會讓人有壓迫感.

今次到ICHIRIN主要是想再染髮和作髮型的微修整, 而這次為我操刀的造型師是安藤理絵小姐 (Ando Rie), 她也是ICHIRIN的店長和Creative Director, 打扮簡約時尚的安藤小姐十分友善親切,原來已在香港工作了13年, 難怪廣東話也頗流利, 溝通上完全沒有問題.
跟安藤小姐溝通了我想改善的髮型和顏色後, 就開始為我修剪頭髮, 傾談間還得到安藤小姐傳授不少護髮心得和技巧, 跟平時的港式髮型屋只會叫你焗油和做Treatment深入得多, 平時在家也有不少護髮的小秘訣, 可以令受損的頭髮得到改善. 

剪髮後就是染髮, 安藤小姐為我提案今年秋季的推介髮色, 用的是日本的染髮劑, 色澤持久而不損頭髮, 在染髮過程中氣味不濃郁, 亦沒令頭皮感到刺痛.


完成了造型後, 我還體驗了一個很全面的MILBON頭髮護理. 療程可改善受損髮絲的"棒狀空洞化"問題惡化, 以五個Steps提升髮絲內部結構密度, 令秀髮回復光澤和強韌.

療程大約20分鐘左右, 而且會配合頭部按摩一起進行, 感覺相當的細緻和放鬆, 不單可以護髮, 同時也可減壓和消除疲勞. 而療程後會收到一盒4支的Home Care修護髮膜, 只要在洗髮後塗上, 等待5分鐘左右沖洗, 便能持續修護髮絲.

經過3個多小時的造型和護理後, 全新形象完成了. 把本來褪色的頭髮回復深啡色, 髮型也剪得較有層次感, 看起來很有日本女生的味道, 立即覺得自己也變得優雅起來, 很有新鮮感.

療程後收到一套Amatora洗護產品, 分別有Hair Bath (shampoo), 兩支Treatment KitomasQ & ColamasQ. Amatora是日本最昂貴、成份極究奢華的美髮產品,香港hair do Group獨家發售,洗髮護髮水含有富裡酸及血色素,並不含矽、合成色素及無對羥基苯甲酸酯等化學成分,有效預防白髮、抗衰老,助長純淨、強韌、水潤亮澤的健康秀髮. 

Hair Bath 配合角蛋白及蘋果胺基酸, 高滲透性和細緻泡沫可作泡泡髮膜, 放置2-3分鐘才沖洗, 可活化頭皮細胞, 預防白髮. 而角鯊烷, 荷荷巴油等保濕成份, 使頭髮潤澤柔順; 無矽配方, 不會令頭髮變乾, 而且泡沫豐盈, 能有效潔淨, 用後秀髮柔軟順滑.

KitomasQ含甲殼素精華, 在頭髮表面形成柔軟薄膜, 增強透髮彈力和強韌, 提高秀髮保濕力. 成份中的蜂王漿, 蜂蜜和12種稀有油, 可修護受損髮絲, 改善頭髮扁塌情況. 在染髮後隔天使用, 全頭塗抹後等待3-5分鐘沖水, 無需過份沖洗, 殘留少許在頭髮上能持續修護.

ColamasQ 配合骨膠原和海洋膠原, 深層修護受損, 乾旱, 毛燥的髮質, 同時於染髮後可護色, 保持髮絲光澤柔亮. 成份還包括深海橘鱸魚油, 摩洛哥堅果油, 乳木果油等, 滋潤髮絲, 修護磷狀表層, 每星期使用1-2次,可重點塗在髮尾位置, 放置3-5分鐘, 再輕輕沖去. 每次用後頭髮也變得順滑柔軟, 像有焗油後的效果.

除了頭髮造型和護理外, ICHIRIN還是hair do group旗下唯一提供Rochie植眼睫毛服務的Salon. 今次我同時接受了植眼睫毛服務, 過程只要20分鐘左右, 相當快捷. 
其實多年前也試過植眼睫毛, 但記得所用的藥水令過程中有點刺眼的不適感, 而Rochie是由東京青山的美睫協會理事Salon開設,保證擁有高技術並使用日本的低刺激醫療用粘合劑,過程中並無不任何不適感. 這次為我服務的是日籍美睫師加藤 麻夏 (Kato Asaka), 是一個年輕斯文女生, 而植睫毛前會先詢問我想要的睫毛長度, 效果, 數量等. 並有幾種風格可選: Cute, Sexy, Glamorous, 可因應不同的眼型和想要的效果去選擇.

這次我選了比較自然的Glamorous, 數量是140條, 粗度是10mm, 主要是想增加睫毛長度和濃密度, 而完成的效果似帶上假眼睫毛的效果, 自然不誇張.

根了眼睫毛後, 外觀上真的十分漂亮, 雙眼不用再劃眼線和塗睫毛液都很Bling Bling亮麗, 側面看睫毛的捲翹度也相當完美, 睫毛大約可Keep到一個月左右.

植睫毛後, 不能用含油份的卸妝液, 加藤小姐就推薦我用這一支新出的Jelly Cleansing, 只要輕輕推開就能溶解彩妝, 再用水清洗乾淨即可, 無需第二次洗面, 保濕低刺激, 不含油份避免堵塞毛孔, 同時適合植眼睫毛後使用, 可保持睫毛持久亮麗.

Jelly Cleansing 性質温和, 去除彩妝的能力很出色, 用後亦不乾不繃緊, 感覺潔淨亦很保濕, 相當不錯.

我十分滿意ICHIRIN給我改變形象, 無論髮型和眼睫毛也令我看起來更優雅時尚, 而打理方面亦不用太花時間. 第一次去日本Salon, 感覺是無論是造型師或助理都做事認真, 設計很有時代感, 亦十分注重跟客人的溝通, 對髮質的育養份外重視, 不單單把焦點放在即時的髮型上, 而是持久的造型和護理. 很愉快的一次體驗~ 

更多資料:
https://hair-do-gp.hk/
https://www.facebook.com/rochiehk/

合作邀稿, 文章內容純屬個人分享,並不涉及任何商業成份~

聯絡合作和活動:
email: sherice_hy@yahoo.com.hk
Facebook: Mini Bubble Corner

Blogspot❤ ❤Pixnet❤ ❤The Ztyle❤ ❤She.com❤ ❤weshare
Qooza❤ ❤UBeauty❤ ❤Beauty Exchange❤ ❤博勢力
Esdlife❤ ❤ chef-diary❤ ❤OpenRice❤ ❤mamibuy❤ ❤ubab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