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1

小店蠔情 - Gillavdeau & 豬鞍架最出色

情人節沒有跟着大夥兒去吃又貴又堆砌的情人節晚餐, 改了自家煮, 既省錢又輕鬆
不過屬於節日的一餐總不能免, 於是在情人節翌日, 便由老公發板吃生蠔慶祝去
日間去了錦田摘士多啤梨, 晚上可就順理成章去了朗吃晚飯
對很多人來說, 元朗是很偏遠的地方, 但對於家住新界西的我來說, 卻是一個頗常到的地方
元朗食店林立, 近兩三年新派食店更如雨後春筍般開個不停, 在這裡要找吃的, 款式種類可真任君選擇
這晚來到比較僻靜的馬田路,在元朗居住的時侯, 曾經約朋友來過附近吃日本料理, 之後就沒有再來了
這邊也有多間食店, 走比較貴價的路線, 其中一間是當晚選的Oyster Plus

DSC08015_副本

環境頗開揚的, 開放式的設計, 座落馬路旁,但由於汽車流量低, 所以不會有大塵, 嘈吵的情況, 尤其晚上, 還相當優靜

店內座位不算太多, 本來店主安排我們在店內的二人位, 但見我們拿着很多物品, 也就十分識做的給我們4人枱, 不用坐得狹迫, 十分體貼

DSC07987
DSC07988

我倆都不算蠔癡, 就算去酒店吃buffet,也不可能吃上2,30隻, 所以淺嚐已足夠了.

個人對蠔的認識不算深, 不過偏好法國的, 較薄身, 海水味重的, 也較鮮味. 經店主提議下, 分別試了其中4款, 價錢由$40-70/pc不等

DSC07995

Gillavdeau - 產量少, size較大一點, 而且蠔身不規則, 黑邊較多. 為一嚐鮮味, 只滴了少許檸檬汁. 味道濃郁獨特, 鮮甜滑嫩, 先有柔和海水味入口, 然後咬下就是一股鮮味湧出來, 由鮮入甜,繼而有海水鹹味及乳香,在口腔中出現細膩又富層次感的不同食味. 是4款中味道No.1的, 本來應該是放最後才吃, 我們卻倒轉了次序, 有點浪費了.

White Pearl - size稍為小一點, 蠔身較白所以叫白珍珠...但卻有點失望. 味道偏淡, 鮮味也模糊, 不加茄汁還有很輕微腥; 但老公卻說還好, 那可能是我較重口味吧.

Fleur Des Eaux - 譯名水中花, 很美的名字. 想像是吃後留有餘韻的一類. 口感較爽,海水味及蠔味濃,先有鹹味,再慢慢滲出甜味,aftertaste鮮甜長久, 本來也很不錯,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Gillavdeau.

Papin - 跟Gillavdeau味道較接近, Creamy飽滿,海水味很濃, 但卻稍嫌甜味不夠, 但也是我心目中No.2好吃的一款.

DSC08015_2

吃完8隻蠔, 當然10%飽也沒有, 不過價錢始終不算便宜, 要大快朵耳地吃個飽, 我還是覺得去吃自助餐比較化算.

之後我們另外點了兩款主食, 其中一款是豬鞍架配藍莓汁$178
平時甚少點豬扒的, 不過扒類選擇只有我不吃的羊架和價錢較貴的Prime Rib eye,所以最後選了中價一點的豬鞍架
店主說煮至9成熟, 雖然心裡常覺得豬要全熟才好吃, 不過高品質的豚肉應該可以放寛一點吧

DSC08006

厚實的豬鞍, 卻很易切開, 下刀一刻已感受到肉質很利落, 不黏刀
配上甜甜的藍莓醬, 肉質爽脆嫩滑, 肉味濃郁, 一點不韌也不鞋, 而且不肥膩, 還有點彈牙
口感就如一塊低脂肪的豬頸肉, 既香而爽, 而且骨也不多, 啖啖肉很滿足的. 令人印象深刻, 是全晚我最喜歡的菜式

DSC08009

西班牙海鮮燴飯 $185
跟吃開的Risotto不同,這個可以說是意式湯飯. 飯粒跟正統的一樣帶點生米感覺, 浸泡在海鮮湯中, 有很鮮甜的蜆味
沒有一般乾身燴飯的'漏', 味道清甜, 海鮮有大蝦, 魷魚圈, 蜆, 青口, 還算足料.
湯飯的特點是比較不易滯, 吃完整碟也沒有過飽的感覺, 適合胃口不大和喜歡清淡口味的朋友.

DSC08011_副本

最後結賬八百多元, 而店員一直很友善款待, 又會跟我們閒聊, 小店的温暖感就在此處.
亦有不少食客專程外賣蠔回家品嚐, 我亦有留意牆上貼了這裡的蠔是每天新鮮空運到港的證書. 
雖然這一餐價錢並不便宜, 但的確讓人回味, 我並非蠔迷, 但有機會還是會再來的. 

蠔家  Oyster Plus                                             
地圖元朗馬田路38號怡豐花園地下67號舖
訂座: 2606 2028

~Welcome to Fish Planet~    
Pixnet  Blogspot  Ztyle  She.com  weshare   iTrial QoozaSalad 

  
 
 ~歡迎聯絡產品試用和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