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3

[食譜]中秋月餅新意思

仲有幾日就中秋了, 雖然好忙碌, 但都不得不抽少少時間整月餅, 因我甚少買月餅的, 每年都習慣自己做, 而即使市面上出了千百種口味,我最愛只有2種- 傳統蛋黃白蓮蓉和酥皮芋蓉, 所以這2款始終不能少. 今年我全採用新鮮鹹蛋黃, 還要原隻放進去, 肥就肥啦, 一年一次, 最緊要食得盡興. 不過年年倒模如一的確有D悶, 攪小小新意思, 做了免子造型, 還有紅粉菲菲的酥皮月餅. 


食譜方面,爬舊文到以下連結會找到,不詳細再寫一次了. 


傳統廣式月餅食譜

免子造型也十分簡單易做, 把月餅皮包好饀料後, 稍為搓到鵝蛋型, 然後工具是準備一把剪刀和一支筷子.

在餅皮上剪出免耳朵, 然後再用筷子戳出眼晴, 最後取少許多餘餅皮做成免子尾巴即可. (最好事先取一點餅皮來反覆練習, 因一剪了就不能重做!)

十分簡單, 排排坐的小免子很可愛呀

一隻隻可愛的小免子, 你捨得吃掉嗎? 
我還特意做了幾隻小免免, 內裡用上蕃薯蓉(不加糖和油) 給QB作BB月餅, 小吃貨一定很喜歡. 
原隻蛋黃真的很誘惑, 也把味道提升不了, 雖然不太健康, 但一年一次, 真的豁出去吧.. 過了節再節制吧. 

酥皮方面, 同樣沿用舊食譜潮式酥皮芋蓉月餅 

為了令餅皮有點色彩, 今年我用了紅麴粉這天然的紅色素來做成粉紅色的效果. 
至於油方面, 因買不到豬油, 就用固體菜油代替.
要做出層層漸變效果, 我選擇在水皮上加入5g紅麴粉一起搓, 油皮的份量不變. 

把油皮放水皮上面, 再叠合, 壓平, 重覆2次, 就能做出一圈圈漸變的粉紅色, 很有喜慶氣氛.


然後包入饀料, 搓成圓型焗30分鐘即可.
未入爐前已看見很漂亮的紋理. 
出爐後那紅粉菲菲的外型, 送禮一定令人很驚喜呢. 
至於紅麴是什麼味道呢? 其實紅麴是做南乳的材料, 但因用的份量不多, 也不會吃出什麼味道來. 
切開有點像嫁女餅, 但味道很好呀, 用固體菜油雖然起酥不及豬油, 但相對又少一點油膩, 健康一點.

另外, 簡單做了幾個宇治抹茶冰皮月餅, 材料都是烘培店的預伴粉和饀料, 再自行加入紅荳粒, 味道不會有太大驚喜, 但絕對是穩陣又美味的.

今年自家製月餅加入少少新鮮元素, 明年或許試做雪糕月餅或水晶月餅啦..

同塲加映: 和QB買燈籠的相片...

上年跟QB來竹的時侯她只有2個多月, 全程在睡, 今年就懂得欣賞, 對色彩繽紛的燈籠大感興趣

看見巨型金魚燈籠先望了一會, 再伸手摸, 最後滿足地大笑...可愛極了.


看見形形式式的燈籠真的很開心, 我最愛還是傳統的燈籠, 點了蠟燭後透出光充滿兒時回憶(我的童年都沒玩過電燈籠呀!!)


今年有些新款式, 這海馬我也買了一隻送給自己呢..

聽聞中秋正日會打風, 也不緊要啦, 最緊要一家人一起過, 已經很滿足了. 
預祝各位中秋節快樂.
聯絡產品試用和活動:
email: 
sherice_hy@yahoo.com.hk
Facebook: Mini Bubble Corner

Blogspot❤ ❤The Ztyle❤ ❤She.com❤ ❤weshare❤ ❤Qooza❤
iTrial❤ ❤Elle Blog❤ ❤UBeauty❤ ❤Pixnet❤ ❤Beauty Exchange❤
Esdlife❤ ❤OpenRice❤ ❤博勢力❤ ❤Chiba78❤ ❤mamibuy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