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8

咫尺的美食舞台

人就是這樣, 近在咫尺的, 趆容易錯過. 不只是人生哲理, 連美食也一樣. Pizza Stage在青衣城開業也有半年以上了, 但就是沒有吃過. 周末的青衣城經常都很熱鬧, 一個青衣只得一個青衣城, 所以放假我就反而不喜歡在這裡溜連. 這天剛巧在錦田回來, 晚飯時間來到這裡, 也就只好找間食肆吃. 想了大半天, 忽然記起在地面層位置頗隱閉的Pizza Stage, 決心一試. 周六晚7點多, 每間食肆也大排長龍, 這裡相對地好一點, 不算太誇張, 還是可以一等的. 
 
 
 

 

 
食店的面門很寛敝, 地面鋪上了很歐陸的地磚, 擺放了木製的餐櫃, 四周都放了假草點綴, 營造休閒的歐式味道. 而且還可以從玻璃中看到師傅在廚房做pizza的模樣. 15分鐘後便有枱了, 餐廳的樓底很高, 座位不少, 貫徹了歐陸的感覺,佈置也是簡約舒適的.

  
 
 
餐牌的食物選擇也很多, 小食, pasta,pizza, steak, 甜品和飲品等, 絕對花多眼亂. 我們點了一個dinner set, 以即焗法式酥皮湯為主打, 再配上chicken Alfredo with Fettuccine ($138). 酥皮湯是我和老公的至愛, 但我們的食法截然不同, 我喜歡皮還皮吃, 湯還湯喝; 而他則喜歡把皮混入湯中吃. 不過這也沒衝突, 反正分一半就是了 mad . 酥皮忌廉湯無論外型和吸道, 只可說是很average, 不是十分出色, 但還能保持水準, 只是不明白用此做主打的用意, 也太平凡了吧!
 

 
Dinner Set的主菜Fettuccine卻很出色, 雞肉嫩滑, 忌廉汁很濃稠, 每條濶條麵也被忌廉汁包裹着, 每一口咬下也充斥了濶條麵的滑, 忌廉汁的香和雞肉的嫩, 口感非常好. 但就是比較漏了點, 幸好有伴碟的沙律菜解滯.
 

 
另外點了一客Nachos, 分別配上三色醬料 - 牛油果醬, 酸忌廉和蕃茄沙沙醬. 對於Nachos是有一份情意結, 老公和我拍拖時第一次就是帶我去中環吃墨西哥菜, 也是叫了Nachos, 那時還滿以為他很識食, 後來才發覺食來食去只有那一兩間(omg!), 往後的日子, 就變成我帶他周圍去吃好東西了shocked Nachos的脆片要焗得香脆, 表面沒溢出油份,微微厚身才有口感. 至於味道,反而不太講究, 反正最後也是靠點醬去增加味道. 這個脆片沒有做得很好, 不夠脆口, 也太薄身. 但上面的三款醬料卻很配搭得很好, 蕃茄醬很鮮甜juicy, 酸忌廉和脆片是最佳組合,中和油膩感之餘又能提升味道.我最喜歡的卻是青BB的牛油果醬, 平常我不吃牛油果的, 但這個醬完全沒有牛油果的黏杰味道, 反而帶點類似青瓜的清新又保留牛油果的creamy, 脆片和牛油果醬, 在口腔中徹底混和, 滿口的香滑脆, 滿足的感覺從口中傳遞到大腦中樞神經, 心情即時愉快起來.


 
餐飲方面只要加$13便可享用這杯朱古力沙冰.本來心想只是普通一杯餐飲, 但無論賣相和味道也令我有很深刻印象. 沙冰的質感幼滑, 沒有粗糙的冰粒, 朱古力苦甜味濃郁突出, 最重要是一點也不會過甜, 恰到好處. 而且跟餐價錢很化算, 性價比極高.



 
 
最後就是全店的招牌主打舞台薄餅. 我們選了Dip Dip Pizza stage配意大利辣肉腸和肉醬($128).這個鎮店之寶舞台薄餅其實就如一個充了氣的麵糰氣球, 上枱的時侯, 的確亮眼, 不單份量巨型, 賣相也挺可愛的. 按餐牌教法去吃, 在這個脹卜卜的pizza中間切下去, 即時會下塌, 然後撕開點醬吃. 味道相對地失色, 沒什麼特別, 只是一塊脆薄餅皮而已, 辣肉醬味道還算好, 但層次感稍遜, 多點香料應該更好. 當晚看見很多人點RIBS, 大大份看似不錯, 下次有機會也要一試. 這裡的食物雖不致很超卓, 但環境和服務, 在青衣區也算是很好了, 絕對可以Encore.



巧商塲正有壞蛋奬門人的展覽, 也隨意拍上幾張照片,很多人很多小朋友呢... 我還喜歡怪獸大學多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