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9

[親子] 親親大自然~ QB第一次去沙灘

我甚少買玩具給QB, 因為這個小朋友對玩具三分鐘熱度, 玩不到一會就會掉開, 從日常的觀察中, 我發覺單單給小朋友玩具, 她們根本無法真正投入去玩, 需要的只是家長們的一起"陪玩" 所以, 我選擇多點跟QB互動和帶她到戶外玩樂, 每次到新的地方她都會十分的興奮, 玩得痛快又甚少扭計, 早前我就第一次帶她到沙灘玩, 順便掘下蜆, 簡單又不用花費的娛樂, 又能親親大自然.
地點一如往年去了貝澳, 其實每年我們也會去一至兩次, 去年因生QB就暫停一年, 今年捲土重來, 帶埋一歲大小人仔, 當然要預先準備好食物和用品.
下車後經過一個平原會看見這一群水牛, 有時連群結黨會走向沙灘那邊, 甚是壯觀.
到沙灘玩少不了一個移動城堡, 這種帳篷十分有用, BB若中途眼訓也可在內小休片刻.
用品我也盡量簡單, 可免則免, 但要保護BB的肌膚, 防水的防曬霜一定要帶, 另外有沐浴液, 驅蚊貼, 防蚊Lotion, 風扇, 食物和水等.
QB人生第一次到沙灘, 什麼也感到新奇, 而且好喜歡踏浪, 每當有浪沖過來也十分開心.
說到掘蜆, 這小朋友還未懂, 只會把黑色泥漿塗在身上, 甚至放入口中吃...
QB看見我掘到蜆, 就會搶着要, 給她一些細少的蜆, 她也會珍而重之的拿着, 有浪沖走了, 她又會努力的去搜找, 就是重重覆覆的過程和動作, 已教自己樂得半天, 小朋友的快樂真的很簡單和直接.
最後合眾人之力掘到一大桶, 收獲是歷年之冠, 最開心是QB玩得很盡興, 期待明年再來, 已識行識走的她可以一起掘了.
 
在貝澳海灘掘的蜆一般都很乾淨, 沒太多沙泥, 只要放上一天吞沙就可食用.
由於數量實在太多, 我也分了好幾次煮, 用來煮青汁蜆肉意粉, 白酒煮蜆和避風塘炒蜆都味道一流, 十分的美味, 遲一點再分享食譜.
遲少少天氣不那麼熱, 我可以平日多點單拖QB周圍去玩了, 期待小人仔識行識走之時(不過應該係我唔夠電陪佢玩) 希望到時多點親子文可分享啦.
 
聯絡產品試用和活動:
email:
sherice_hy@yahoo.com.hk
Facebook: Mini Bubble Corner

Blogspot❤ ❤The Ztyle❤ ❤She.com❤ ❤weshare❤ ❤Qooza❤
iTrial❤ ❤Elle Blog❤ ❤UBeauty❤ ❤Pixnet❤ ❤Beauty Exchange❤
Esdlife❤ ❤OpenRice❤ ❤博勢力❤ ❤Chiba78❤ ❤mamibu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