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6

[食譜] 杯浸醉雞翼, 入味更容易

今天番看照片, 發覺自己儲了很多食物照片, 真的很想好 好整理一下, 把實用的食譜再跟大家分享, 這也是我今年的目標之一.

說來也慚愧, 原來自去年10月開始, 下廚的次數10隻手指也數不到, 煮食的重任都落在老公身上去XD..

以下這個是其中一款食物...
DSC09211

元旦當日邀請了朋友來吃飯, 簡單一點就做了一個醉雞翼, 而且是前一天看演唱會前就醃定放在雪櫃, 吃前一小時才拿出來解凍, 既得體又易做.
DSC09165

必備的材料除了雞翼, 就是花彫酒和話梅. 我一向都是用這一種花彫, 價錢約三十元一支, 已經很香醇了.
DSC09156
做法: 先煲一煲水, 加數片薑和適量鹽, 煮滾後把雞翼放入煮15分鐘至全熟.
DSC09167

取出雞翼後立即放入凍熟水中, 令表皮收縮, 保持彈性.

DSC09168

之後把雞翼放入杯內, 最好是高身窄口的杯, 雞翼可以排 排"企"最好

DSC09171  

點解呢? 因為企着放, 當注入酒時, 就可充分蓋過整隻雞翼, 令雞翼更入味. 而且也能減少用酒的份量!

注滿紹酒(記緊要蓋過雞翼面), 之後再加入2-3粒話梅, 蓋上保鮮紙, 放雪櫃一晚便可.

如果想更入味, 可以用筷子在雞翼上刺幾個洞, 不過當然會有點影響外觀啦!

是不是極簡單呢? 而且可以放心, 就算浸上一天, 也不會變苦澀的, 微微的酒味, 減低雞的肥膩感, 以後想食醉雞不一定要去上海菜館了! 


~Welcome to Fish Planet~   
  
 ~歡迎聯絡產品試用和活動~ 
Email: sherice_hy@yahoo.com.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