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4

[旅遊] 美好回憶盡在日本親子遊

這兩年的Family Trip都揀了日本, 去年去了九州; 今年則剛去了一趟關西! 回想起來對上一次去已經是6年前了, 那時仍然是二人世界; 今次帶着孩子, 玩法跟景點就大不同了. 行程以親子為主, 景點主要是適合小朋友的動物園, 水族館, 室內遊戲室, 公園等; 當然亦有加入大人期盼的元素如京都和服體驗, 流水麵和川床料理, 當然少不了血拼Shopping環節, 8天行程相當豐富, 一家大細都滿足.

關西以大阪為中心, 去京都, 奈良, 神戶也十分方便, 鐵路系統也完備, 基本上交通時間都在一小時之內. 帶着孩子, 看動物是其中一個重點的活動. 我們先後去了大阪的海遊館, 奈良餵鹿, 神戶動物王國.

在海遊館孩子們可以近距離觀賞海洋生物, 一個超大型的海底世界, 魔鬼魚, 海豚, 鯨鯊, 企鵝, 海龜, 珊瑚, 水母等在這都能盡覽無遺! 另外更設有淺水池, 可親手摸摸魔鬼魚, 小鯊魚等, 讓小朋友更加深認識海洋生物.


日本的動物園十分着重教育意味, 於神戶動物王國內, 可以近距離參觀和觀賞各種動物, 也同樣訓練小朋友的勇氣和自律性, 親手餵羊, 草泥馬; 摸摸袋鼠, 白兔, 跟貓狗, 鵡互動, 趣味性很高, 亦令孩子更懂得愛護動物和生命.

京都是我十分喜歡的地方, 跟囡囡一起着和服也是多年的心願! 我今次選了 袴的款式, 即和服上衣配搭下身的百叠裙, 這款是日本女生出席畢業禮等經常穿的傳統衣飾, 感覺更年輕, 走路起來也能大踏步, 跟傳統和服相比又有另一番味道! 和女兒穿着和服, 遊走於清水寺, 祇園, 鴨川等, 邊拍照邊感受京都的古都風貎, 既温馨又舒適.

京都就是一個慢活的地方, 也有各種山水美景令人百香不厭, 除了為人熟知的嵐山嵯峨野是熱門賞櫻賞紅葉景點外, 還有距離市中心不遠的貴船, 沿川流而立, 相當有意境的貴船神社, 亦有馳名的流水麵, 更可放慢腳步品嚐川床料理, 聽着瀑布流水聲, 細味精緻的京都料理, 絕對能享受旅遊的真諦.


帶小朋友去日本一定不會悶, 室內遊戲室, 戶外公園, 一街的扭蛋機, 夾公仔店都令他們玩個不亦樂乎! 期待下一次再帶QB去旅行, 我和爸爸最想冬天時帶她去一次北海道賞雪, 是時侯開始留意機票和北海道酒店 了. 在飄着雪的小樽漫步, 感覺特別浪漫, 旭山動物園看國王企鵝, 温泉和懷石料理, 冰屋體驗等等, 必定是個難忘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