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0

[美食] 高檔花園, 精緻意菜

我不迷信, 但這三年的五月都是驚濤駭浪的過去, 人生有太多意料之外, 有更多是預計中卻又突然降臨的事, 不管你如何準備好, 面對時又是別論. 五月天, 就如天氣一樣, 天空滴着淚, 思考着生命的意義, 做了那麼多年人, 認真的學習超脫貪嗔癡, 一些事看得尋常, 不捨只因不放, 換個角度自能逾越生死, 領悟更多. 傷感的就讓它過去, 生活總得重回正軌, 踏入6月, 重新出發, 體貼的另一半找來忘憂花園二人世界去. 

暫且放下家的責任, 踏出西鐵站步行一分鐘即到逹這聞說中的秘密花園. 逕自踏上長長的白色長梯, 說這引領我走進幸福樂園未色太誇張, 但心中倒是有一抺期待.

踏進這秘密花園, 跟我想像的有點出入, 沒有田園或森林感覺, 反而有種高檔時尚氣氛撲面而來, 這氣質多半來自用餐的客人, 一眼望去, 幾乎清一色是行政人員, 甚至是公司老闆級人馬.
花園中的花, 說實在只是仿真花而已, 曾經在花的行業工作了幾年, 這種花取悅不了我, 但我也理解用真花的難處和成本, 絲花也有絲花的美, 只是怎樣也仿佛稱不上花園吧. 
慶幸被安排在窗前位置, 寧靜一角, 餐廳佔地不十分大, 雖跟心中花園有落差, 卻還算得上時尚優雅, 空間感頗大, 望向窗外是尖東商廈一偶, 這晚天色清澈, 剛巧看到一彎新月剛升, 心中感慨卻又有一份靜謐油然而生. 
侍應端上餐牌, 把我的焦點拉回來, 老公常說做人要盡興, 玩要盡興, 吃也要盡興, 對的, 既是來享受, 就不要左顧右盼滿心掛慮, 慶幸遇上一個樂天的人, 常給我能量.

雖說要盡興, 還得衝量價錢, Deluxe Dinner Set 雖然都很豐富, 但$688一位價位也算中高, 平凡日子不用去得太盡, 有孩子的父母應該很明白, 花錢要很慎重, 年少時話食就食的豪氣, 近年確是收斂不少. 反正我不太在意頭盤和甜品, 就在A AL CARTE主餐牌中點較實際.

還在猶豫吃什麼之時, 侍應已送上麵包藍, 以不锈鋼鳥巢形盤子盛着, 甚有氣勢, 並附以牛油, 黃梅果醬和熱蒜頭伴吃.
比較有趣是這烘熱的原顆蒜頭, 包留原貎, 而蒜頭卻燴得香稔, 入口即溶, 蒜香味充斥口腔,卻沒有霸道的辛辣味, 取而代之是香甜獨特的蒜香, 值得一試. 麵包有好幾款, 烘熱了仍微暖, 口感軟熟回彈, 淡雅麥香先為味覺熱身. 
龍蝦湯伴龍蝦肉 ($98) 
老公知我愛喝龍蝦湯, 堅持要點, 其實覺得有點小貴, 但反正平時沒太多機會飲到純正的, 就即管試試. 混和了忌廉, 看看湯內有兩大塊龍蝦肉, 足料均真. 湯稀杰適中, 不漿口,入口有濃郁海水鮮味, 沒有死鹹單調的味道, 還帶有微微回甘的澀味, 味道正宗, 顯然是用真正龍蝦殼用心製作而成, 絕對一般單用蝦殼魚目混珠的質素. 龍蝦肉也彈牙鮮甜, 口感豐富, 水準出色. 

黑松露蟹肉千層麵 ($278) 
平時吃的千層麵都以焗的為主, 這個明顯較plain, 千層麵中間夾層饀料是黑松露和蟹肉, 份量充足, 口感creamy香滑, 而且還加插火箭菜, 微苦中提升整體的層次感, 也中和了本來帶點膩的味道, 配搭獨特有心思. 另外亦以三文魚籽增加鹹鮮感. 唯一要改善是千層麵沒有醬汁包圍的情況下變得有點乾和硬, 稍稍扣分. 

焗香草脆鱈魚柳伴意式香辣燴白豆 ($258) 
吃扒有點heavy, 改點魚就輕怡得多. 兩塊完整鱈魚柳, 成本也不低, 十分抵食. 面層鋪滿面包糠炸脆, 香口之餘沒有油膩感, 魚肉結實, 還能看到一圈圈紋理, 材料優質. 伴菜有白豆, 西芹, 甘筍等, 沒有過多的調味, 相對清新健康. 白豆燴得粉棉香甜, 飽肚又有營, 似乎是薯蓉以外的一個好代替品. 

雖然這個花園沒有真正令我覺得置身真花園的自然感, 然而卻又是一間食物水準穩定和用心的店子, 置身在這縱然感受不了田園感, 卻又有高貴時尚氛圍, 靜靜悠閒地享用美味晚餐, 多久沒試過呢? 我特別珍惜靜好的時光~ 

Diletto
尖沙咀漆咸道南11-15號余仁生中心1樓
tel: 2117 1411

聯絡合作和活動:
email: sherice_hy@yahoo.com.hk
Facebook: Mini Bubble Corner

Blogspot❤ ❤Pixnet❤ ❤The Ztyle❤ ❤She.com❤ ❤weshare
Qooza❤ ❤UBeauty❤ ❤Beauty Exchange❤ ❤博勢力
Esdlife❤ ❤ chef-diary❤ ❤OpenRice❤ ❤mamibuy❤ ❤ubab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