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5

香軟焗麵包布甸

連續兩天活動, 回家後都疲倦不堪, 很想天天也能更新發文, 但對着電腦眼皮不受控的往下掉, 有心無力了, 還是先做睡寶寶稱心點. 近來密集式更新好像變了習慣, 兩天不發就感到若有所失似的, 如果做運動也能有如此的心癮就好了">v<" 所以今天也得發一篇, 簡單點的, 食譜吧.

這篇其實不能算是我的作品, 因為製作人是我家蔡生. 我是"借" 位置給他展示展示 (要收租了..) 哈哈...
麵包布甸不是我的喜愛, 但蔡生十分喜歡, 平常做甜點他極其量是做打蛋, 拌勻, 清潔和善後工作居多, 今次首次擔大旗自己一手一腳預備, 製作至完成, 值得掌聲鼓勵鼓勵!!!

IMG_8300
焗麵包布甸
材料:

方包 4片
牛油 少許
鮮奶 500ml (約2盒細裝鮮奶)
雞蛋 2隻
乾果(芒果, 提子乾, 杏甫肉等) 1/3杯
糖 50g
冧酒 少許
玉桂粉 少許
雲尼拿香油 少許


 

做法:

1. 把牛油均勻地塗在方包的兩邊, 再切成少粒備用 (不喜歡留皮可去皮)

 

2. 把鮮奶, 雞蛋, 糖, 玉桂粉攪拌至均勻, 加入雲尼拿香油拌勻.
  IMG_8284 

3. 乾果用冧酒稍浸, 讓其吸收酒香

4. 把奶蛋漿慢慢倒入小方包粒中, 攪勻和放置十分鐘待奶蛋漿滲透和被麵包吸收.
5. 倒入乾果, 平均分佈在麵包粒中.
 

6. 預熱焗爐180度. 在焗盤底放少許水, 把盛有麵包布甸的焗盤放在水面上, 放入焗爐焗30分鐘.
 


7. 最後, 酒上糖霜即成.
 


小貼士:

在焗爐底放少許水一起焗, 麵包布甸才不會焗乾, 能保持濕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