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20

為什麼一直睡睡醒醒?失眠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香港人生活壓力大,尤其經過疫情這幾年,面對各種轉變,很多人或多或少也容易變得精神緊張和焦慮。負面情緒更有可能影響到日常生活和健康,其中最常見就是引起失眠問題,有沒有試過明明覺得很疲累,但卻很難入睡?為什麼一直睡睡醒醒?睡眠質素差,睡醒後好像沒有休息過一樣,精神不振,變了惡性循環,又影響工作、學習、情緒、社交等各方面…要解決這個問題,就要先了解失眠原因和找出解決方法。所以為什麼一直睡睡醒醒?

長期失眠問題困擾很多人,所謂長期失眠是指至少三個月內每週有三天或三天以上的入睡困難、睡眠維持困難或睡眠品質不佳,並且對白天的身體或認知功能產生負面影響。那麼,失眠的原因及解決方法又有什麼呢?

首先探討入睡時為什麼一直睡睡醒醒:

心理因素 - 壓力、焦慮、憂鬱等精神問題
生理因素 - 慢性疼痛、甲狀腺疾病、偏頭痛疾病、年齡增長
藥物因素 - 抗憂鬱藥、抗焦慮藥、降血壓藥、類固醇等
生活習慣因素 - 不良的生活習慣,如熬夜、睡眠不足、過度飲酒

為什麼一直睡睡醒醒可以是單一的成因,亦可以是幾方面的問題影響。以我自己為例,容易緊張、焦慮加上習慣熬夜,所以特別容易在睡眠時出現一直睡睡醒醒的問題,無法深層入睡,身體和精神也無法得到充分的休息。

針對為什麼一直睡睡醒醒的情況,應先找出失眠的原因及積極尋求解決方法。長期失眠人士建議重新評估失眠成因,針對為什麼一直睡睡醒醒的問題對症下藥。

失眠的原因及解決方法都有很多,知道有些朋友被長期失眠問題困擾,需要服食藥物如鎮靜劑、安眠藥去舒緩,但這些藥物長期服食都會對身體產生副作用,對健康和情緒都有負面的影響。取而代之,市面上有一些以天然成份製成的保健品去幫助改善睡眠質素。

了解產品後得知,Lunestil 樂夢甜就是含有天然成份,不含任何藥性的睡眠保健品。其成份包括可以舒緩身心的薰衣草精油,亦有紫冠西番蓮和褪黑素來幫助提升睡眠質量。此外,更特別加入維他命B6,幫助減低疲倦和疲勞感,令人睡醒一覺後全日精神飽滿,提高工作和學習效率,保持心情愉快和活力。

法國製造的Lunestil樂夢甜,於萬寧及萬寧藥房分別有15粒裝和30粒裝。每粒膠囊均是獨立分隔包裝,產品採用了獨特先進的「#雙層睡眠膠囊延釋技術」階段式分層釋放天然成份,幫助先放鬆再入睡:

1️⃣外層膠囊蘊含薰衣草精油會最先釋出及被人體吸收,隨即使你在睡前得以放鬆並感到睡意。
2️⃣內層膠囊蘊含紫冠西番蓮、褪黑素,提高睡眠質量,讓人可以整晚安睡不易醒;
3️⃣額外添加維他命B6,幫助減低疲倦和疲勞,於良好睡眠後充滿活力。

Lunestil 樂夢甜無藥性,長期服用都不會產生依賴性、不會上癮或吃久了減低功效。同時,也不會令人在睡醒後仍然有嗜睡或呆滯感,絕不會影響日常生活、工作、社交,安全無副作用。適合成年人服用,每日只需一粒,就能達到提升睡眠質素的功效。

用後感:
最近幾個月經常為女兒的學習進度而煩惱,同時因為家中工人姐姐假期,每日我都需要處理家中大小事務和個人的工作,忙得分身乏術和充滿無力感。雖然忙了一整天後都感到身心俱疲,但因為焦慮、緊張反而經常有失眠情況,睡眠時眼光光,輾轉反側難以入眠!了解到失眠的原因及解決方法後,在朋友介紹下開始服食Lunestil®樂夢甜,初時抱着成份天然一試無妨的心理服食,但吃了一段日子後,晚上真的很輕易就能入睡,而且一覺睡到底,睡眠時一直睡睡醒醒的情況沒有出現,翌日醒來也很精神,有魄力去完成工作和家務,心情自然都開朗了,也減少了因精神差與家人、女兒產生的磨擦,關係也改善了不少!

不過,如果大家是心理因素造成的失眠問題,其實也可以抽空做些有興趣的活動去減壓和保持心境開朗。失眠的原因及解決方法眾多,但只要持之以恆,總能解決失眠問題!

了解失眠的原因及解決方法後,日常生活也可找到些簡單的方式去舒緩和改善問題。例如入睡前一小時避免使用電子產品,睡前溜手機的習慣要改掉!另外睡前2小時也不宜進食或做激烈的運動,可以做一些簡單放鬆肌肉的練習如拉筋、瑜珈等等,都能幫助入睡及減少睡睡醒醒的情況出現。

如果大家也有失眠問題,不要拖延,要趕快找出失眠的原因及解決方法,才能擁有健康的身體和幸福啊!

***********************************************************
更多生活分享和趣事, 有興趣可追蹤我架^^

Facebook: Mini Bubble Corner

IG: qbmama313

Blogspot❤ ❤She.com❤ ❤mamibuy❤ ❤U Blog❤ ❤Pixnet

esdlife❤ ❤Oh!爸媽❤ ❤sundaykiss❤ ❤wordpress
chef-diary❤ ❤cook1cook❤ ❤OpenRic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