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8

馬來西亞喇沙

一直強調只會煮中菜的我, 近來有點突破,做了多款不同的菜式, 然後發覺原來自己也有點西廚天份呢, 要多加訓練!!!

悄悄跟你們說, 我的夢想是退休後跟老伴( 這樣叫是不是有點搞笑?!)開個私房菜館,閒來招呼朋友或知音,以煮為娛,以吃為樂 所以哦, 要夢想成真, 就要加倍努力, 不擅長的也要克服! 屈指一算, 還有2-30年時間硺磨, 等我吧...

食譜要慢慢給點時間寫了, 我的效率很慢耶...

今天先來一個馬拉喇沙, 這是蔡生嚷了3個月要吃的, 某天他私下買了一包醬料和一包椰漿放雪櫃中, 但一直擱着. 就在某平淡的晚上我按捺不住把它開封, 炮製了他期待已久的喇沙了. 味道還真不賴, 跟店裡賣的也很相像. 本來是想買米線的, 但買的時侯卻鬼拍頭叫錯了河粉(OMG!!!) 回家了才發覺買錯, 也只子將錯就錯照做了. 雖然配料比較多, 但做法不難, 香辣惹味, 很適合炎夏哦, 喜歡吃喇沙的朋友不妨試試.



材料:
豆卜   10顆
炸魚片   半條
蝦  10隻
銀芽   少許
米粉/ 米線/ 河粉   半斤 (二人份糧)
青瓜   半條(切片)
喇沙醬包   半包 (超市/ 東南亞食品店有售)
濃椰漿    半盒

配料:
蝦米   少許 (浸軟)
蝦膏/蝦醬 1茶匙
紅椒   1隻 (切粒)
乾蔥   3-4顆 (切粒)
香茅   1枝 (切粒)
黄薑粉  少許
九層塔 數片
青檸汁 隨意
 
   
   

做法:

1. 把配料切細後混合一起, 磨爛或壓碎備用.
2. 魚片和蝦先放鑊兩邊煎熟
3. 另煲滾水一窩, 放入米粉/ 米線/ 河粉灼熟, 撈起過冷河. 豆卜出水煮熟備用.
4. 把(1) 的配料放鑊慢火炒香, 加入喇沙醬包, 要不停兜炒以防焦底, 可加少許水防止變燶
5. 炒至香味飄出後, 可倒入椰漿混合, 再加適量清水,煮滾. 此時可試味, 隨個人口味加入糖, 鹽, 雞粉調味.
6. 米粉/ 米線/河粉放大碗內, 加入銀芽, 青瓜, 蝦, 魚片, 豆卜, 最後倒入喇沙湯, 放上香葉裝飾即成.
 
 
 
 

小貼士:

~辣度和濃度可按個人口味調配~
~不要一次下太多水,以免太淡, 可逐少加入再試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