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4

[美食] 高質和牛Shabu Shabu

平時食和牛,多數係鐵板為主,今次試下新野,食和牛Shabu Shabu。今次我地去左中半山既Kuro Shabu,地點確實有點難找,在上環行上來也有點喘氣,當是餐前運動吧,稍減一下吃美食的罪咎感! 跟一貫日式Shabu Shabu的格局不同,店內以吧枱位為主,而且是面向眾人的座位,燈光也比較明亮。座位下有衣物藍可擺放個人物品。

這裡以供應 鹿兒島和牛為主,餐牌內的和牛有A4 和 A5等級,亦包括不同部位的和牛,另外亦有黑豚和黑薩摩雞等。以吃日式火鍋也有廚師發辦,反正面對不同和牛也有點不知如何入手,就直接來個Omakase更簡單。

Kuro Omakase Set $788 先來5盤和牛,都切得十分薄和平均。跟吃魚生Omakase 一樣,師傅會建議進食的次序,要趁仍冰凍才易夾起,不會散開。於清湯中焯煮2-3秒即可。

A4黑毛和牛肩肉 比較瘦,肉味香濃,有嚼勁但唔韌, 點柚子醋味道清新,更帶出牛的鮮味。

A4牛裡脊肉, 明顯油分突出很多,肉質稔滑

A5肋肉眼,細片,油分高。

A5 上肩胛肉,肉味很突出,放入咀裡可感受到肉的紋理,軟稔而帶嚼勁。

A5 西冷 油花十分充滿足,烚2秒即可,入口即溶,香嫩稔潤,油香四溢。

黑薩摩雞腿肉,瘦而肉嫩,味道清淡,幾有咬口。

黑豚里肌肉,烚5秒,肉質好有嚼勁,有黑豚既爽彈,味道腳偏淡,要加醬汁伴吃更突出肉味。 黑豚肩肉,相對瘦,韌勁十足,黑豚肉味獨特,令人回味。

另外有黑毛和牛及黑豚肉丸,野菜拼盤,稻庭烏冬等,每款少少,吃完卻十分飽足。



日式Shabu Shabu 沒有中式火鍋的大堆頭,以配料品質和精緻為主,吃出上品和牛的原汁原味,一次過品嚐不同部位的口感和味道,令人回味。

Kuro Shabu 

地址: 上環荷里活道108號聚賢居地下C號舖
電話: 28322028

合作邀稿, 文章內容全屬真實分享及個人意見, 只供參考之用~

Facebook: Mini Bubble Corner

Blogspot❤ ❤The Ztyle❤ ❤She.com❤ ❤wordpress
weshare❤ ❤Pixnet❤ ❤Beauty Exchange❤ esdlife
mamibuy❤ ❤Oh!爸媽❤ ❤ 親子日常❤ ❤sundaykiss
chef-diary❤ ❤OpenRic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